A.S.L

世界上怎么会有歪池这么可怕的事情!
肝给了游戏,OOC都给了角色

【双越】作文系列之《镌刻在心底的约定》

01

小的时候嘞~

龙雅总是喜欢骗龙马,无论是爽约还是恶作剧,嘴巴里面总是吐不出一句实话,说好的事情也很少完成。

然后龙雅在弟弟那里就得到了一个除了哥哥以外的新称号“骗子”,但是龙雅却不喜欢这个称呼,毕竟谁也不想被叫做骗子,所以嘴硬着说只是自己记性不好,所以忘记了说过啥而已。

在那之后,越前龙马和越前龙雅之间有了一个习惯。

无论是再小的约定,再大的承诺,都会写两张一模一样的小纸条记录下内容,再分别放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,等什么时候完成了约定,再撕掉它。

龙马:这样你就不会忘记了吧?

龙雅:.......

02

虽然平时的“矛盾”(其实我更喜欢称其为打情骂俏)不少,但两兄弟起码从未想过要分开,可是老天爷的恶作剧总是让人感到遗憾。 突然有一天,龙雅的抚养权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“亲戚”抢走了,他再也不能留在这里了。

在临别之际,龙雅看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龙马,心里如同针扎一般的疼,他从行李中掏出了一个小盒子,那是他们寄存约定的小盒子。 他来到龙马面前。

“骗....骗子!”

“明明说好的要一直在一起!”

“哥哥又撒谎!”

“诅咒哥哥以后走路摔跤!”

..........

龙马哽咽着,眼泪模糊着视线,嘴里不停念叨着。

“才不是!”龙雅连忙反驳,“我会回来的!”

“那你说,你说要多久!”龙马睁大他水灵灵的大眼睛。

龙雅将手里的盒子交了出去,“听好了,这个盒子你收好,里面都是我这几天赶出来的约定,里面可是有好几百张,你从上到下一张一张地完成后撕掉,什么时候撕完了,我就什么时候回来了!”

龙马打开盒子,第一张承诺:哥哥走的时候不许哭。

龙马马上屏住呼吸,眼眶里的泪珠在不停的打转却好像被黏在了上面一样掉不下来。

“越前龙啥的,快点走了!要我们等你多久啊!”

不远处的公路上一辆破车里坐着一对男女,女人的穿着还算华丽,但男人就像是套了一个麻袋。

看着与自己相伴许久的哥哥,就要到这样的家庭里去生活,龙马心中不只剩下的有离别的悲伤,还有了几许担忧。

“小不点,记住了哟,要好好完成约定哟!”龙雅一边向破车跑去,一边侧着身子向龙马喊着。

“那!哥哥!”龙马问到,“你把盒子给我了,那以后我们的约定你放在哪里呢!你会忘掉的!万一你记不到要回来了怎么办,要是你....!”

“不会的,这可是我镌刻在心上的约定啊!”

03

一天,两天,三天,四天,,,,

龙马总是会给龙雅打电话。

和他聊聊今天的趣事,告诉他隔壁家的橘子树又结果了,提醒着龙雅会回来的约定,倾诉着对他的思念.....

04

一周,两周,三周,四周,,,,

之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龙雅就再也没有接过龙马的电话,最后从南次郎那里得知龙雅在那边过得并不好,“亲戚”把龙雅的东西都当了出去还债,手机这种东西当然不能放过。

龙马真的是气地脸涨得绯红,但是他也没办法帮助到他,他也只能更加更加努力的完成着约定,因为他想:是不是只要他早点把所有约定都完成了,哥哥就可以回来了,就不用待在那里了?

05

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,四个月,,,,

“小不点这周只能喝2罐ponta”

“小不点上学的路上好好走路,不准想事情”

“小不点......”

约定的都是些鸡毛小事(毕竟就一天赶出来的东西)龙马完成地绰绰有余,看着盒子里面的纸张越来越少,他相信没有多久,盒子里面没有约定了,他就能再次见到哥哥了。

可是当龙马费劲心思地完成了所有约定,只剩下最后一条的时候,龙马愣了。

最后一条约定:小不点,和我见面吧。

龙马真是又哭又笑,他这个哥哥,真的是,,,

“太狡猾了啊,,,”

06

一年,两年,三年,四年,,,,

时间过的很快,悄无声息,但龙马却觉得很慢,应该他要等一个人,等一个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等待长度的人。

龙马经常盯着盒子中的那最后一个约定。

和我见面吧。

“太狡猾了,,,”龙马再次说出。

是啊,的确太狡猾了。明明说好的,只有当约定全部完成,才能再次见面,但是这最后一个约定却无法完成。若是完成了,也就代表他回来了。

07

龙马上了初一,进入了初中的网球部。

然后他遇见了一群有趣的前辈,和一堆强劲的对手并在不断地自我磨炼中,顺利进入U-17。

虽然在“输”掉比赛后,不得不进入魔鬼训练营,但是龙马也受到了不少启发,得到了更好的成长机会。

等他离开训练营,同各位学长们回到U-17时,却又迎来了一群高中生劲敌。

在人海中,龙马一眼就认出来了,是他。

那个狡猾的骗子!

虽然心里是这样骂着,但是龙马却与此同时,拿出了那张尘封已久的约定。

“和我见面”,已经完成了。

你也已经回来了。

谢谢你,没有忘记你的约定。

没有忘记这个被你镌刻在心上的约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觉激动地无法言语)

之所以叫它作文系列,是因为我们语文老师最近布置的作文题目,都像极了爱情!让我有了好多想法!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